不错,

赤字先森Mr.Gu:

16/3/30

组图:广布仁慈

西安,古称长安,十六朝古都,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国最佳旅游地之一。

也许很多人初来古都,除了想在西羊市尝遍西北美食外,就是要逛遍譬如兵马俑这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博主想说其实古都除了这些每天都人满为患的景点外也有不少游人不多比较安静且又有文化底蕴的去处。今天博主就来说说这座地处西安明城墙内西北角,陕西省内唯一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广仁寺。

广仁寺,300多年前由康熙帝敕建,寓意既“广布仁慈”。是西安一处极具浓郁神秘色彩的藏式人文景区,被誉为陕西离西藏最近的地方。同时,广仁寺亦为全国唯一绿度母主道场。在这里,可以体会一下这浓郁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博主初到广仁寺时就被门口雄伟的白色舍利塔给震撼到了,能在藏区以外的地方看到这些舍利塔实属不易。广仁寺占地有将近4000平米,规模虽不算太大,但布局严谨,中轴线分明,左右配房对称,且景色极美。进入寺庙山门,有大雄宝殿、藏经殿、法堂三重殿堂,两侧有配殿、厢房、跨院。殿堂画栋雕梁,十分富丽。院内苍松翠柏,花草葱茏,十分清幽宜人。非常适合喜欢古建筑、宗教摄影的朋友来此看看体验一下藏传佛教文化。

博主之前未入过藏,对藏传佛教文化也不甚了解。在寺庙中的行摄过程中遇到一位信仰藏传佛教的老法师,见我对藏传文化很感兴趣便给我讲述了这广仁寺的历史及他这几年行走藏地的经历。非常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位智者,让博主在旅途中又有了新的收获,真是不虚此行。

评论
热度(158)

© 梦一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